close

 

不知道是誰創造出結婚叫做"尋找人生的另一半",這句話讓我一直有個疑惑,"人"的單位不是叫作"一個"嗎?為什麼完成婚姻說是找到了另一半,如果這麼說的話,那人是不是該說是"半個人",也就是說我經常自己半個人在行動,半個人在咖啡館享受那份寧靜和黑色香氣。


在自己半個人時,我喜歡四處游走、隨意停留,沒有固定的吃飯時間,也沒有嘮叨的購物逛街時刻和擾人的枕邊細語,就目前來說,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,還過的挺自得其樂的。當然有時也會想有另半個人的出現,尤其是在夜深人靜或是想找個人來分享喜樂、吐吐苦水的時候,會希望有人在,希望有人能聽聽我的心聲,而不是面對著空氣喊話。


不過我還是懷疑那句"找尋另一半"的話,自認自己還是完整的"一個人",不是"半個",即使有了伴侶,也該是成雙成對,不是糾結成"一個",因為我希望雙方都有自己一個人的行動方式和空間,而不是連體人。


若你還是在找尋你的另一半,我只能說"祝你早日成為一個完整的人",畢竟缺了一半不太好看,也很難行動,也希望自己能找到人生的伙伴,讓自己成雙不孤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5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