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日劇"熟男不結婚",每次看這部戲時候,總會讓我發出了會心的微笑,因為我也是熟男、未婚,但是對於結婚這檔事,我並不是像劇中一樣排斥,而是認為可有可無。

  在劇中由阿部寬所飾演的熟男"桑野"是個相當自負的室內設計師,有些自閉(這點倒是和我挺像的)、喜歡直話直說、愛聽古典樂,不管是吃喝玩樂都有一番大道理,還有他絕不讓任何人進入他的屋子(我也不喜歡別人進入我的房間),理由是怕別人會污染了室內的空氣,但其他的讓人看起來就有些醜化不結緍的熟男,像是走起路來有些畏畏縮縮的、不懂得社交禮儀,就誇張了些。當然我也知道自己有些入戲了,這也才懂了爸媽看台語戲時的狀態,也更體會到"作戲空,看戲憨"的意思了。

  話說回來,戲中的情況也和我有些雷同(難怪我會入戲了),活到現在當然少不了奉父母之命的相親,也遇到了不少的怪人,有人竟然頂著濕淋淋的頭髮來,我心裏一直納悶,她是不是在路上掉進水溝了,還有一個第一次約會就展示她手臂上的疤,然後說她家有遺傳性疾病,有在電話中直接說她和朋友早就約定好相互作伴不結婚的,但事後她的爸爸卻打電話來說,叫我一定要再打去找她,在我告知他女兒的想法後,他竟然對外說我的腦筋一定有問題.........。

  當然我想像的到,我在別人的眼中也很怪,都到不惑之年了還不結婚,也沒交女友,即然去相親了,卻一點都不積極,幾乎不約對方出去,也不太打電話,所以也是怪人一個吧。

  嗯!,"我"熟男一個,我沒結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5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