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閃  爍  的  青  春  線  ,  我  們  正  朝  著  這  個  方  向  直  達  夢  想


在  夏  天  的  球  場  上  ,  跳  過  白  線  界  線


手  像  觸  到  太  陽  一  樣  ,  再  沒  有  什  麼  覺  得  可  怕


和  你  在  天  上  畫  出  的  夢  想  ,  總  有  一  天  會  實  現


輕  拍  我  背  的  手  ,  現  在  我  緊  緊  的  握  著


閃  爍  的  青  春  線  ,  我  們  正  朝  著  這  個  方  向  再  不  能  返  回


一  直  在  找  戲  劇  性  的  奇  蹟


我  一  直  相  信  ,  只  要  伸  出  手  ,  就  可  與  夢  想  連  接  在  一  起


這是"王牌投手  振臂高揮"的歌詞,也是我最近每到播出時間就會守著電視收看的卡通影片,看到歌名應該可以猜到是一部描述棒球的卡通。


沒錯!這是在描寫一支新成立的高中球隊中的球員、教練和家長間的互動磨合及感情的交流。主角當然是投手"三橋",且是隊中唯一的投手,他在國中時雖是主力投手,但因為球速慢,加上隊中還有一個球速快的投手,所以被隊員們認為是靠他那當校長的爺爺關係,他才能一直當主力投手,因而一直受到排擠,殊不知他是因為控球好、球種多還有當投手那種決不將投手丘讓人的氣魄等因素,也因為球員間的不信任而導致一再輸球,三橋也因為如此失去自信,而變的怯懦。另一個主角就是捕手"阿部",他在國中時是隊中唯一能確實接住主力投手快速球的人,但因為常受到投手的欺侮,且與投手在比賽時有段的不愉快經驗,因而不喜歡太過自我的投手。


主角介紹完了,現在來說說劇情好了。


"西浦高中棒球隊"是一支全新的球隊,所以球員全是由一年級組成,且全隊只有10個球員,三橋的懦弱、阿部的強勢形成了絕好的投捕搭配,在抽籤決定比賽對手時,抽中了上屆冠軍的棒球名校"桐青",還引起全場如雷的掌聲,因為他們把第一種子的籤給抽走了,別人不必在第一戰,就得面對這個強棒,但就在一面倒的形況下,比賽時靠著投捕間的搭配和隊員們的努力,像是隊長"花井"他是個不管什麼球路都能隨心所欲打到的人,還有"田島"的打擊能力以及教練的謀略,使得比賽由領先到落後,最後在9局下半逆轉,打敗了桐青,可說是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。


沒了,寫的好像有些虎頭蛇尾,不過這是一個只有十幾集的短片,全片幾乎有90%是在描述這場對桐青的比賽,而其中最主要的也就是在2個主角間的描繪,所以劇情也就不多綴飾了。


至於我為什麼要選這部卡通來寫,因為我覺得那個投手的境遇以及個性和我有些類似,因為我的個性也很將,不容易向他人妥協,即使在當大頭兵的時候,會向營訓練官回嗆,也曾在集合時對輔導長頂話,但現在的我只能無奈的嘆息,沒了傲氣,沒了菱角,就像個圓球一樣只會滾滾滾,不過我並未當過運動員,只是就我的感覺,這就像我活到現在的縮影而已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5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